西元 2018 年 07 月 18 日 第66-1期會訊
 理事長的話 - 廖珍娟
 

暖心

    大自然把知了放在夏天,讓他在夏天盡情長鳴;老天爺把畢業放在夏天,讓學子在夏天盡情絢爛;四至六月的陽光,溫暖和煦讓人放鬆,這個季節的花香,淡而優雅;在這充滿溫馨與歡樂的季節,除慶祝偉大的母親節與國際護師節外;就是畢業的季節,恭喜很多年輕學子,完成了學業,準備步入或回到護理工作的職場;祝福大家在新的人生道路上,都能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這一季來,本會賡續積極推動的各項會務活動,首先非常感謝各位會員與會友的熱烈響應本會所發起的「每人1000,讓台灣Lambda Beta-at Large國際護理榮譽學會被世界看見」的活動。在短短的幾天內,我們募到六萬六仟元,讓本會在這次澳洲墨爾本的國際會議能擺設攤位,展示台灣的特色文化與護理專業,讓世界看見台灣,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此外,本會也不斷地從海外捎來喜訊;最感到光榮的是恭喜本會常務理事也是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院長周桂如教授榮獲2018International Nurse Researcher Hall of Fame Award!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邱暁彥助理教授榮獲國際護理榮譽學會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 of Nursing, The Emerging Nurse Researcher Award 殊榮!高雄醫學大學陳桂敏教授榮獲2018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傑出國際校友領導者獎2018 Distinguished International Alumni Leadership Award, University of Minnesota,他們是台灣護理的榮耀,象徵台灣護理專業受到國際的肯定,也展現了我們台灣護理研究的成就及國際競爭力,本會也分享這三位傑出護理學者的榮耀與喜樂。

 

    在過去這一季中,本會在各委員會與秘書處共同努力之下成果豐碩,首先特別感謝「國際事務暨社區委員會」周桂如主委及秘書處的努力,為此次參與澳洲的國際會議及學會的攤位作了很多的準備與努力,聯繫旅行社組團,同時也準備本會在此次攤位的小禮物、宣導台灣與本會的文宣品及佈置海報及攤位設計等用物,及安排與會的會員執勤攤位等事宜,並與外交部駐墨爾本辦事處取得連繫,辦理台灣之夜等,在此特別感謝桂如主委的用心規畫及慧珣秘書長、昱廷幹事的努力。此次本會預定由我本人及桂如主委共同領隊,於717日晚間率團31員搭乘中華航空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第29International Nursing Research Congress

 

    這一季中本會也辦理兩場學術研討會,一場由成功大學護理學系教授陳靜敏理事辦理的「縱貫性研究設計及資料分析」工作坊,邀請到林佑樺教授與黃芳銘教授等授課;另一場則是由秘書處辦理的「護理研究研討會」。特別邀請到美國華盛頓大學護理學院研究所長Professor Hilaire Thompson蒞臨演講,Thompson教授非常不吝嗇地分享她寶貴的研究經驗及研究的相關知識與技能。非常感謝學術委員會陳靜敏理事及秘書處江慧珣秘書長與陳昱廷幹事協助與規劃。其他各委員會也都依計畫持續地在推動著各項會務與活動,如:編輯委員會劉影梅主委所帶領的團隊能如期完稿及巧思設計芳草集,轉譯最新護理研究知識,提供護理人員能善加應用於臨床實務。會員委員會及秘書處的努力招募會員,目前活動會員人數已達237位;財務黃美智主委的協助與指導Annual report的財務報告撰寫,及指導我們開源節流,穩定本學會的財務;最後也謝謝常務監事佩珊監事長的指導與提醒,讓本會的各項會務與活動能順利推展,持續發揮與展現「愛、勇氣及榮譽」的核心價值,相信在大家的攜手努力之下,本會的會務一定能蒸蒸日上,並綻放出豐碩的成果,我謹代表國際護理榮譽學會中華民國分會感謝大家為學會的努力與付出。

理事長  廖珍娟  寫於國防醫學院

 國際護理榮譽學會 中華民國分會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護理學院A1318辦公室
 The Honor Society of Nursing, 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Lambda Beta-at-Large Chapter in Taiwan, R.O.C
聯絡電話(02)2966-1733
虛擬主機 & 網站維護威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