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2018 年 04 月 02 日 第65-1期會訊
 理事長的話 - 廖珍娟
 護理發展 遍地開花

    寒冬之後,氣候漸暖,萬物復甦,春暖花開,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已來臨;這一季來,本會賡續積極推動的各項會務活動,也未曾停歇;首先恭賀本會榮獲第三屆優秀新科博士學術獎的會員,特優獎謝秀芬,獲頒獎金新台幣貳萬元;優選獎高綺吟,獲頒獎金新台幣壹萬伍仟元;佳作獎王蔚芸獲頒獎金新台幣壹萬元。三位獲獎人在本會第15屆第1次會員大會中接受頒獎表揚,並受邀分享她們學術發展的歷程與研究成果。在本次會員大會中也特別榮幸邀請到2016年國際護理研究者名人堂獲獎者蔡佩珊教授演講,演講主題為「Scientific inquiry in research: my journey in the study of psychological stress and illness」。內容精彩豐富,非常的激勵大家努力發展獨特性的科學研究,並發表研究成果於國際期刊,共同努力以促進全球之健康。

    此次大會由秘書處與會員委員會設計了精美的絲巾贈送給與會的會員,與會的會員繫上紫色的絲巾顯出高雅的氣質外,更能建立了本會的凝聚力。此次大會的引介儀式有24位新入會的會員接受引介,這一年多來共有68位新會員入會,非常歡迎這些新入會的會員們,也非常恭喜他們能成為國際護理榮譽學會的會員,加入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與我們共同努力朝向推動全球健康,並褒揚在護理學術、護理領導和服務的卓越表現;並發揮愛、勇氣與榮耀的精神。我們也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推薦新入會會員最多的三位護理精英:高玉玲主任、陳淑齡理事及王采芷理事,非常感謝他們為學會的付出,努力招募新會員。

    本會這一季中也由學術委員會辦理兩場成功的研討會,第一場是113日與台大護理學系共同舉辦的質性研究工作坊,邀請到國際知名的質性研究學者余玉眉教授、徐亞瑛教授、蔣欣欣教授等蒞臨演講,提升會員的質性研究能力,並教導大家如何發展Me Only的研究,帶給大家創新的研究視野與觀點。第二場是與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所共同舉辦之實證轉譯系列工作坊()「診斷型統合分析之應用」,特別邀請到國際實證轉譯專家蔡佩珊教授、邱曉彥助理教授及張齡尹助理教授演講,從文章搜尋、文獻評讀、資料萃取、電腦軟體操作以及資料分析與判讀,進而提升學員對於統合分析研究方法之能力。這兩場研討會都讓與會學員獲益良多。在此特別感謝學術委員會陳淑齡理事、孫秀卿理事及邱曉彥助理教授與協助與規劃。

    此次大會我個人也陳述新任理事長Dr. Beth Baldwin Tigges所提出的行動呼召3 Cs (Connect, Collaborate, and Catalyze)呼籲會員彼此連結,共同分享信息、機會與成就,利用尖端科技進行整個組織的數位化轉型;培養創造力,與護理或非護理的夥伴合作努力擴展護理知識的建構;鼓勵並促進護理領導人才的發展,促成高品質的護理標準,努力實現改善全球健康,藉由改變社區而至促進全球性的轉變,以達成本會使命。

    其他各委員會也都依計畫持續地在推動著各項會務與活動,在此春光和煦宜人,百花紛紛綻放之季;我謹代表國際護理榮譽學會中華民國分會感謝大家為學會的努力與付出,也謝謝我們的家人及朋友給我們的支持,讓我們能對護理專業有更多的付出,能持續推動本會的會務,持續發揮與展現「愛、勇氣及榮譽」的核心價值。

理事長  廖珍娟  寫於國防醫學院

 國際護理榮譽學會 中華民國分會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護理學院A1318辦公室
 The Honor Society of Nursing, 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Lambda Beta-at-Large Chapter in Taiwan, R.O.C
聯絡電話(02)2966-1733
虛擬主機 & 網站維護威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