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2021 年 09 月 01 日 第79-1期會訊
 理事長的話 - 劉影梅
        轉眼間,新冠狀病毒已持續一年多,20215月份時臺灣陷入第二次疫情大爆發的困境,在全民的努力之下,已逐漸趨緩。未來也要攜手一同「抗疫」 ,堅守迎向未來,在此也誠摯地感謝第一線的同仁持續的努力、守護全民的健康。

 

防疫不停學

       自發布三級警戒後,也打亂不少人原有的生活步調,即使疫情之下,護理先進努力學習的熱忱並不會因此而消失,國際護理榮譽學會在這期間依舊在副理事長陳淑齡院長帶領學術委員會委員舉辦許多學術活動,將實體課程轉為線上,如:「精準健康之創新趨勢與應用線上研習會」,透過醫療與資訊及通訊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的跨域合作,將數位化科技應用在醫療技術發展及創新,向全球宣傳臺灣資料治理能力及大數據整合系統,連結國際、分享經驗及複製擴散,帶動亞洲國家開創精準健康未來;除此之外,響應學員熱烈迴響,加開三場「中介模型與調節模型 : 從基礎到最新發展」工作坊,從中介效果(mediation effects)與調節效果(moderation effects)之基本觀念,逐漸進入進階分析及SPSS PROCESS操作,並藉由實際上機操作、分析及實例應用與分享;在學術研究中,質性研究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本學會也舉辦了「質性系統性文獻回顧」 工作坊等,讓大家防疫期間不停學,更感謝大家積極踴躍地參與! 慶幸能不受疫情遠距的阻擾,讓我們能在線上共同學習打拼,期望疫情好轉的時刻,再以實體工作坊的方式與大家見面!

 

揚名國際

除此之外,國際護理榮譽學會今年七月在社區及國際委員會周桂如院長帶領學術委員會委員召開了國際虛擬研究大會,此會主要為國際護理研究大會的會前會,透過會議介紹參與大會的會員以及曾經發表過的研究等,看到大家不受疫情阻饒仍完成不少研究、著作,實在是非常感動!而會後大家一同喊了口號 “Taiwan, Taiwan, we are the one! Nursing, Nursing, we are Sigma! Taiwan, Taiwan, we are the one! Lambda Beta at Large! ” 更增進了彼此的凝聚力。

 

才高出眾、出類拔萃

       這是充滿祝福的一季,陸陸續續收到許多國際護理榮譽學會會員們獲獎與榮升的好消息,能看到一代又一代的護理精英勇敢承擔、引領風潮,我感到非常榮耀,首先恭賀本會會員李選教授榮獲國際護理協會克莉斯汀雷蒙獎(Christiane Reimann Prize, ICN),成為華人首位得到克莉斯汀雷蒙獎,是台灣護理的榮耀,用愛、勇氣與榮譽,讓台灣被全世界看見。特別祝賀本會常務理事暨編輯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桂敏教授榮獲2021年國際護理榮譽學會之國際護理研究名人堂獎項 (Sigma’s 2021 International Nurse Researcher Hall of Fame)。本分會會員王瑞霞教授、葉美玲教授、柯乃熒教授、林惠如教授、蔡劭瑜教授、王靜枝教授護理先進獲得美國護理科學院院士(Fellows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 FAAN)

理事長  劉影梅  寫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國際護理榮譽學會 中華民國分會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護理學院A1318辦公室
 The Honor Society of Nursing, 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Lambda Beta-at-Large Chapter in Taiwan, R.O.C
聯絡電話(02)2966-1733
虛擬主機 & 網站維護威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