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2021 年 06 月 02 日 第78-1期會訊
 理事長的話 - 劉影梅
 獻上感謝

    面對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起,人心惶惶,病毒蔓延,醫療大增、醫護辛勞的時刻,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首先要對在護理第一線的同仁,先致上我最深刻的敬意,您們的貢獻及付出,點亮了希望及光亮,在此時此刻,我們需要同舟共濟,共體時艱,我們更要堅守護理崗位,面對未知的未來,再一次迎接光明。

 

思考優勢、盤點資源、齊心協力

    COVID-19 疫情延燒下您我還可以做什麼?我相信在這一波疫情下,每一位護理同仁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奮鬥,國際護理榮譽學會全體理監事除了為您及護理夥伴加油打氣外,不斷進行前瞻思考!護理從來就不只是做後端的應接不暇前端的預防也是我們貢獻社會的利器。時代需求不同,我們也應該有不同作為,現在國家需要我們站出來了。

     實際上在這段疫情期間,身為理事長的我,積極結合各界專家團隊共同一起感謝守護台灣的英雄們,其中,我們提供剝皮寮及台北中興醫院,和平醫院重災區的醫護人員、警消人員的送餐人員(含警察)進行防疫教育訓練,不幸的在我們完成教育訓練的當天,就有兩位員警確診,讓我深刻感覺到:看到需求就要立刻行動。

    我們也結合國際扶輪,帶領醫療、科技、工業設計團隊,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的正壓檢疫接種亭,配合全國疫情指揮中心,將至少100台送到社區最需要的地方,守護醫護人員,提供安全、舒適工作的環境。不眠不休的工作兩週後,接到通知:需要10張特殊合乎人體工學的椅子,從內湖找到新莊,冒著台灣百年來第五大的風雨,終於完成使命。當天就爆發了電子晶圓廠的確診風暴,第二天冒著風雨正壓檢疫接種亭送到晶圓廠,不曉得算不算保護護國神山,但是慶幸的是:超前部署,才能夠因應緊急的需求。

    我們更成立了「守護台灣、護理都在」專家團隊,結合各領域護理專家、學者,共同製作圖文並茂、簡單易懂的海報,運用多媒體,將重要資訊傳入社區;包括:

居家防疫衛教守則:COVID – 19居家防疫健康秘笈;社區民眾自我防護秘笈;三位護理師遇襲之後的省思;我的家人命在旦夕怎麼辦—簡易版;我的家人命在旦夕怎麼辦—詳細版。部落之星—原民版認識新冠系列篇;自我健康監測;居家防疫大作戰;疫情下的飲食等

    感謝國際護理榮譽學會監事長廖珍娟教授協調促成華大Dr. Diana Taibi Buchanan在全國緊急停班下,開線上課程:COVID-19疫情下之教學:視訊與線上虛擬策略之應用,國防醫學院陳玉如主任提供了經費支持,林挺迪教授進行了錄影後製,分享更多教育先進。

個人的力量永遠是微小的,各位的大能及團結,才是護理展現南丁格爾精神的最佳組合。眾志成城,台灣需要您!

 

守護護理、守護台灣、守護家人、守護您

我的朋友特別寫信來說:謝謝大家在疫情當中,持續努力、服務、成長、爭取榮譽,上帝必親自紀念每個人的汗水與淚水!您們真是辛苦了!謝謝你們為台灣全體人民的平安所擺上的時間、心力、與生命!全台灣各城市各社區的教會弟兄姊妹們每天都在為你們第一線的服務人員禱告,祈求上帝親自保守您們的平安健康,並加倍賜福與每一位捨己的犧牲奉獻。

我們承載著社會的祝福及倚靠

 

我願 世上不再有恐懼

我願 人人心中有盼望

我願 患難相扶持

我願 大家都平安

理事長  劉影梅  寫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永遠熱情擁抱生命的護理師

用言簡意賅的圖文與您一同守護台灣

2021「守護台灣護理都在」防疫秘笈系列

居家防疫健康秘笈

https://reurl.cc/DgdG9N

社區民眾自我防護秘笈

https://reurl.cc/3ajv1V

三位護理師遇襲之後的反思

https://reurl.cc/GmoWov

我的家人命在旦夕怎麼辦(簡易版)

https://reurl.cc/pgWOml

我的家人命在旦夕怎麼辦(詳細版)

https://reurl.cc/yEQzEq

 

歡迎下載分享,讓我們用護理溫暖的心,一起守護台灣。

 

 

 國際護理榮譽學會 中華民國分會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護理學院A1318辦公室
 The Honor Society of Nursing, 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Lambda Beta-at-Large Chapter in Taiwan, R.O.C
聯絡電話(02)2966-1733
虛擬主機 & 網站維護威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