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2019 年 02 月 02 日 第69-1期會訊
 理事長的話 - 廖珍娟
 

永續傳承

    歲末寒冬之際,令人特別感恩神所帶給這個學會的祝福與恩典,彷彿季節的更迭,讓我們去體驗人的角色也隨歲月輪流交替成長。感謝各位理監事與會員這一年來對學會努力付出與支持。首先恭喜本會第五屆理事長夏萍絅教授榮獲國際護理榮譽學會中華民國分會第二屆終身成就獎,夏教授畢生奉獻護理教育,春風化雨受教學生萬千,教澤廣被桃李滿天下;不僅望重杏壇為護理界立下無數典範,是我們護理專業的「先驅及播種者」,更是我們全體護理後輩最值得效法與學習的典範人物。恭喜三位新科博士獎的得主:特優獎:唐嘉君博士;優選獎:邱惠鈴博士;佳作獎:許藍方博士;由於它們在學術研究的卓越表現,脫穎而出,值得同儕學習,真是可喜可賀!此外,恭喜本會常務理事周桂如主委榮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理事長;恭賀劉影梅院長榮任第十六屆國際護理榮譽學會中華民國分會理事長及恭喜新任理監事們;期望本會在新任理監事的領導下能順利推動會務。

    在過去這一季中,本會不畏天氣的寒冷,仍然積極辦理各項活動,於十二月一日Professor Gwen D. Sherwood來訪,辦理圓桌座談,約有二十多位年輕的護理新綉參與,主要討論三個議題:成功的領導、反思性護理實務及護理人員品質及安全的教育,參與者皆學習良多,特別感謝台灣護理學會王秀紅理事長提供學會半天的時間,讓我們有機會跟大師學習,有勝讀十年書的感受。此外,本季有本學會學術委員會蔡秀婷委員負責規劃與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暨學士後護理學系合辦之的「臨床及健保資料庫在量性研究之應用」研習會,約有四十位學員參與。幫助參與者深入了解健保資料庫資料的處理與分析之方法與技能,以培育新一代的護理科學家,增進年輕學者的學術研究能力,非常感謝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的支持與協助這次的研討會,讓與會者受益良多。

    非常感謝各位會員的踴躍出席國際護理榮譽學會中華民國分會第16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引介儀式,理事長、秘書處及各委員會回顧與報告過去這一年來的會務推動與成果,107年共有活動會員有262位,新會員人數年度共有69位,舉辦會員關懷活動,辦理新科博士獎及終身成就獎。秘書處與學術委員會共辦理九場研討會及一場圓桌座談;秘書處撰寫計畫書爭取外交部的補助參與國際會議,也與國際事務暨社區委員會密切合作組團出席國際會議,並努力募款了186,000元,在墨爾本第29屆國際護理研究會議設置非常引人注目的攤位,充分展現我們卓越的護理學術研究成就及國際競爭力;也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在這個擁有135,000位會員的國際學會被重視;慧珣秘書長與陽明大學蔣欣欣教授代表本會赴菲律賓Dumaguete參加亞太地區SIGMA國際護理研究會議,蔣欣欣教授主講「師生間的共同學習」,讓亞洲國家認識台灣的護理教育。秘書處也與編輯委員會合作,每三個月發行會刊,理事長及秘書處分享本季重要活動與榮耀事績。另外編輯委員會編輯新知宅急便,與實證轉譯推動及芳草集專訪傑出會員的學思歷程,作為年輕學者學習的典範。這次的大會,我們舉辦本會很重要的引介儀式,我們熱誠歡迎年輕學子及護理新秀加入STTI Lambda Beta-at-Large Chapter,也恭喜他們成為SIGMA的會員,與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改變生命,改進健康照顧 (Together, change live, and advance healthcare)

    最後,感謝大家對本會的支持與愛護,謹代表本會所有的會員,對第十五屆的全體理監事、委員及秘書長、幹事們:這兩年來為學會的付出與努力,致上最崇高的謝忱與敬意!我也要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擔任理事長,這個職務的歷練,讓我有很多的學習、體會與成長。未來我的角色更換,但還是會持續與大家一起努力,鼓勵並促進護理實務、研究、教育及領導人才的發展,強化對護理專業的投注,共同改善生命品質,促進全球健康照顧,達成本會之護理願景。

                               理事長  廖珍娟  寫於國防醫學院

 國際護理榮譽學會 中華民國分會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護理學院A1318辦公室
 The Honor Society of Nursing, 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Lambda Beta-at-Large Chapter in Taiwan, R.O.C
聯絡電話(02)2966-1733
虛擬主機 & 網站維護威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