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2018 年 12 月 29 日 第68-1期會訊
 理事長的話 - 廖珍娟
 

圓滿

    秋收冬藏開心遍地是黃金,秋去冬來又進入寒冬的季節;首先恭喜本會優秀傑出的會員及理監事們榮升,角色轉變,在他們新的崗位上繼續奉獻與付出,我們都於本會Line群組一一恭賀,且深感榮耀。特別恭賀黃美智理事榮任台南護專校長,陳靜敏理事遞補不分區立委,她將以護理專業立委身分問政爭取護理人員權益,也象徵台灣護理專業的人才輩出,備受國家社會的關注與肯定!

    在過去這一季中,本會在各委員會與秘書處共同努力之下真是成果豐碩,感謝秘書長及國立陽明大學護理學院蔣欣欣教授代表本會參加第二屆亞太地區的國際護理榮譽學會會議,於2018820-21日於菲律賓杜馬蓋地(Dumaguete)舉行,除韓國外,都有代表出席。此次會議主題是:經由研究創新與合作降低教育與臨床的差距(Bridging the gap in practice and education through research innovation and collaboration)。兩天的會議共約200人報名,參加者分別來自香港、新加坡、台灣、日本、泰國、越南、迦納、沙烏地阿拉伯、美國、菲律賓等國家。此次會議台灣原有七位護理學者出席,但因馬尼拉機場發生意外狀況,許多班機嚴重誤點,最後只有慧珣秘書長及蔣欣欣教授兩位成行,代表本會在大會報告他們的研究成果,蔣欣欣教授專題演講題目是:「師生間的共同學習—台灣護理教師成長的案例研究」,充分展現蔣老師從事團體對話的教學研究,以對話教學促進臨床與課室教學的整合。慧珣秘書長的演講題目是:「台灣臨床護師心理健康感知與臨床能力的關係」,他們兩位的報告非常精彩,也準備小禮物贈送給其他國家的代表;慧珣秘書長並代表本會於晚宴時致詞,並感謝主辦單位的精心規劃與無微不至的接待。也代表本會跟亞太地區國家互相交流合影建立良好的關係,讓這些國家看見台灣、認識台灣,增進台灣在亞洲的國際能見度。

   此外 ,本季有STTI President Elect Richard Ricciardi來訪,特別感謝國際暨社區事務委員會桂如主委的協助接待,幫助我們更了解總會的組織、使命與會務推動,並瞭解本會的會務推動狀況,也特別感謝王秀紅理事長給學會這個機會。這季本學會學術委員會王瑞霞主委、丘周萍理事、林佑樺主任在義守大學辦理了「轉譯研究暨臨床照護指引發展工作坊」。萬分感謝他們的努力與規劃,辦理這些活動,幫助年輕學者提升研究與學術能力。也謝謝國際暨社區事務委員會桂如主委持續鼓勵會員參加第30International Nursing Research Congress,並已開始籌畫明年組團之相關事宜。非常感謝編輯委員會劉影梅主委及委員們的巧思設計芳草集,持續出刊內容精采,轉譯最新護理研究知識,提供護理人員能善加應用於臨床實務。謝謝會員委員會曾雅玲主委及秘書處的努力招募會員,目前活動會員人數已達261位,人數持續的在增長中;非常謝謝財務黃美智主委的協助與指導本會財務的運用及規劃,特別是和對財務的支出與收支的平衡。

    最後也謝謝蔡常務監事佩珊及其他理監事的經常指導與提醒,支持與協助,讓本會的會務能蒸蒸日上,持續努力推動全球健康,及讚揚在學術,領導和服務方面的護理卓越,藉由國際護理學術交流、提昇護理教育水準及增強護理專業信念,真誠努力解決全球健康問題,為改善全球健康而努力。

                                 理事長  廖珍娟  寫於國防醫學院

 國際護理榮譽學會 中華民國分會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護理學院A1318辦公室
 The Honor Society of Nursing, 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Lambda Beta-at-Large Chapter in Taiwan, R.O.C
聯絡電話(02)2966-1733
虛擬主機 & 網站維護威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