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2017 年 12 月 04 日 第64-1期會訊
  理事長的話

護理的榮耀

    十月下旬雖然台灣的天氣仍然是溫和宜人,但為了參加國際護理榮譽學會第44Biennial Convention,我與江慧珣秘書長、王秀紅副校長、陳桂敏教授、徐明儀助理教授及王曉婷同學,經過了將近二十四小時的飛行與轉機來到了氣溫僅有攝氏1-3度的印地安納波里斯,共同出席此次在美國總會舉辦的雙年會。此次大會由國際護理榮譽學會理事長Dr. Cathy Catrambone及執行長Dr. Patricia E. Thompson親自授與唯一的獲獎人高雄醫學大學陳桂敏教授「2017 STTI Amy J. Berman Geriatric Nursing Leadership Award」獎盃一座;STTI2009年起開始頒授「艾米柏曼老年護理領導者」獎項,其目的在於肯定並表揚國際傑出護理研究者對於老年護理的貢獻與付出,再次恭喜桂敏教授榮獲此獎項與殊榮,她是全球第五位獲此殊榮之學者,亦是亞洲第一人;桂敏教授也應大會邀請口頭報告他主要的研究成果,演講主題是「An Innovative Acupunch Exercise Program for Older Adults in Community」,演講內容精采,台下聽眾反應熱烈並踴躍提問,身歷其境感覺與有榮焉,真是我們台灣護理的榮耀與驕傲。

    此次雙年會大會也安排了我們參觀總會,瞭解學會過去的歷史與先進們篳路藍縷的努力,我非常榮幸能代表本會舉著中華民國的國旗走上國際學術會議的舞台,我們的國旗是全球三十二個國家中第六個出場的國家,能與其他國家並列於台上榮耀台灣,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增進台灣的國際能見度。非常感謝華杏出版社捐一萬元給本會,我們以每位會員一人捐一美元至總會,此次大會,本分會名字也列在捐款名冊上。此次大會也改選理事長,新任理事長為 Dr. Beth Baldwin Tigges當選,新任 Chief Executive OfficerDr. Elizabeth Madigan。也新設計學會的LOGO (圖一。理事長在大會的演講再次提到她2015年上任時所提出行動宣言,勉勵會員;「透過代言、透過立法、透過終身學習及透過人道慈善活動等四方向來發揮護理的影響力」。

    九月本學會學術委員會陳淑齡理事在台中舉辦質性研究工作坊,邀請到國內的質性研究專家余玉眉教授、徐亞瑛教授、穆佩芬教授及蔣欣欣教授演講,與會人數約有近七十位,學員受益良多,不僅帶動了大家對質性研究的風氣,也提升了會員運用質性研究的能力與水準。十月秘書處與台灣護理教育學會及護理學系共同舉辦國際護理教育研討會:創新教學策略。邀請到國際的知名教育專家 Professor Lawrence Sherman &Professor Kathy B. Chappell蒞臨演講,「先進的演講技巧於護理教育之應用」及「如何評估護理能力」,幫助會員提升臨床與課室的創新教學能力。其他各委員會都依計畫持續地在推動著各項會務,非常謝謝大家的努力與付出,謝謝會員委員會及秘書處的努力招募會員,非常謝謝財務主委的協助與指導年報財務資料的規劃填寫,開源節流,穩定本學會的財務;最後更要謝謝常務監事的指導,讓本會的會務能蒸蒸日上,持續發揮與展現「愛、勇氣及榮譽」的核心價值,及朝本會之宗旨促進國際護理學術交流、提昇護理教育水準及增強護理專業信念而努力。

理事長  廖珍娟  寫於國防醫學院

圖一

 國際護理榮譽學會 中華民國分會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護理學院A1318辦公室
 The Honor Society of Nursing, 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Lambda Beta-at-Large Chapter in Taiwan, R.O.C
聯絡電話(02)2966-1733
虛擬主機 & 網站維護威普網站